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部署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构建开放融合多元共治新格局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4日,我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研究部署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在会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构建开放融合、多元共治的新格局,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春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我市现有城市基层党组织1.1万个,城市党员16.7万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委针对加强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出台“1+7”制度文件,构建了总体工作格局,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扎实,常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蔡骏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巩固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事关“两聚一高”宏伟蓝图在常州顺利实现,事关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提升。各地各单位要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让街道党组织的统筹协调功能强起来,让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实起来,让社区党建工作者队伍活起来;要完善街道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工作机制,推动组织共建,推动活动共联,推动资源共享;要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四级联动体系,在党建责任上突出层层抓实,在工作机制上突出统筹联动,在制度安排上突出衔接配套;要扩大城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有效覆盖,重点突破抓推进,下沉到边抓兜底,久久为功抓长效;要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把作用体现在助推城市建设发展上,体现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上,体现在促进民生幸福上。蔡骏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工作责任要传导到位,齐抓共管要协同发力,分类指导要精准有效,支持保障要务实管用,扎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会上同步下发了《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学习推广许巧珍“7+工作法”的通知》。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