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以“互联网+”激发“两学一做”新能量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常州市坚持“互联网+”理念,创新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三微”党建工作法,有效激发城市基层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能量。
  上好“微党课”,共享“智慧能量”。针对在职党员工作日参加社区党组织党课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探索“掌上社区”工作模式,通过建立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小组”微信群,实时推送党课视频、图像、文章、课件等学习资料,注重互动和反馈,使党员随时随地共享党课内容,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常态化。
  做好“微公益”,凝聚“红色能量”。依托“党员好管家”、“红色先锋服务队”、“百米服务圈”等党员志愿服务团体,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为民服务载体,组织开展党员“微公益服务行动”,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抓好“微治理”,传递“和谐能量”。以营造 “有温度、有温情、有温馨”的城市基层微治理环境氛围为目标,注重延伸党建工作触角,着力构建以党组织为主导,多方参与、开放协作的民主协商自治模式,充分调动辖区范围内各类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党建工作始终与基层的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基层“微治理”的和谐促进城市 “大治理”的稳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