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助推村官创业 服务党员创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我市召开“助推村官创业 服务党员创业”推进会,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党员的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引导更多的基层群众投身创业热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程和党员创业“扬帆行动”,目前全市519名在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中,创业人数111人,占在岗大学生村官的21.4 %。各地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在创业过程中探索形成了“村官+专家+基地”、“党员+合作社”、“党员+农户”、“互联网+农业”、抱团建立创业园等多种创业形式,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实施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创业项目。
  周昌明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党员和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中干事创业,勇当先锋。他勉励大学生村官和党员要在创业富民中强本领、增才干,要常立干事之“志”,善择创业之“路”,提高富民之“能”,在干事创业中服务群众、砥砺品格、成长成才,引领推动新一轮的创新创业大潮。周昌明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指导帮扶,让创业者“有靠头”,强化培养选拔,让创业者“有奔头”,强化典型引领,让创业者“有劲头”,多层面汇资源、聚合力,大力营造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创业、带动百姓致富、促进社会就业的浓厚氛围。
  会上对常州市优秀大学生村官、常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先进个人、奖励扶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先进园区(基地)、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助推村官创业 服务党员创业”先进单位、党员创业“扬帆行动”示范项目进行了通报表扬,部分大学生村官代表和党员创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