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出实招 察实情 促实效
江苏常州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互学互查互评”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远程教育工作“互学互查互评”,确保党员远教不留死角,助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交叉互查出实招。在全市1200个终端站点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由市委组织部派员牵头,6个辖市区委组织部分别成立一个检查组,按照行政区划排序,进行“推磨式”互查。通过查阅终端站点学用记录簿、台账等资料,实地察看终端站点规范化建设和“固定学习日”落实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利用终端站点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的情况。
  从严互评察实情。制定下发《远程教育站点考核评分表》,围绕远教站点建设是否规范、运行是否稳定、学用活动是否正常开展等三个重点,将考核标准细化为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学用开展、成果转化等6大类16个指标,由检查组对被检查终端站点进行逐项打分、对标找差,并开列问题清单。通过互当“裁判员”,各地先后查摆存在问题150余条,有效摸清了全市远教工作“家底”。
  交流互学促实效。在互查互评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就远教工作特色亮点、典型做法方面进行经验介绍,检查组对该站点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共同探讨、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全市25个镇、631个村均形成特色做法、具体问题、意见建议等“三张清单”,避免了以往基层开展远教单打独斗的现象,促进了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了远教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