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纪念吴阶平诞辰100周年:扶伤济世 敬德修业
发布日期:2017-01-23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2日,是常州籍著名医学科学家、社会活动家、九三学社杰出领导人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1月20日,中央统战部在北京举行“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座谈会。
  吴阶平,名泰然,1917年出生于常州,1942年,吴阶平毕业于北平协和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1980年,吴阶平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2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95年被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吴阶平先后从事外科和泌尿科临床医学,也致力于青少年性教育和计划生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从1968年起,吴阶平担任中央多位高级领导人的医疗小组组长,曾受周总理委托,先后11次为5个国家元首进行治疗。
  2011年3月2日,吴阶平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他把毕业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的医学、教育和多党合作事业。
  1月23日,常州市将举办“纪念吴阶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缅怀吴阶平生平业绩和历史贡献,学习他的爱国情操和崇高品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