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创新驱动以人为本 常州企业占据发展制高点
发布日期:2017-01-23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日新月异的信息化时代,秉持“创新驱动、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常州一批制造业、服务业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中焕发出全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我市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
  科技引领 常州十大产业链步入发展快车道
  中午,在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里,技术人员正在对新一代碳纤维材料进行重复试验。在不远处的车间里,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700级碳纤维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在中简科技团队研制成果出来之前,这一领域的核心技术、关键设备长期被日本、美国和西欧国家垄断。T700碳纤维生产线有400多米长,2000多个关键环节点,为了攻克难关,有几年的时间,董事长杨永岗带领的博士、硕士和工程专家团队,吃住都在生产线旁。
  目前,中间科技生产的T700系列碳纤维,大批量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成为国内唯一的合格供应商。目前,企业正在加快建设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项目,计划在明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
  新年伊始,位于常州科教城内的遨博(常州)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一片忙碌,公司去年推出的“第二代轻型协作机器人”订单不断,这种机器人采用关节模块化设计理念,将生产制造企业的繁琐工序,升级为自动化作业,达产后公司年销售将超过10亿元。
  截至2016年,入驻常州科教城的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已经有1299家,集聚科技人才1.65万人,是五年前的整整2倍。
  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常州正全力推进十大产业链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市工业总产值突破16000亿元。
  开拓市场蓝海  常州新经济发展方兴未艾
  目前,VR全景技术正在国内加速发展,我市一批青年创新创业团队也在瞄准这一热点,在各类细分市场“精耕细作”。
  “VR全景贴近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通过自己的眼睛自主的去探索,应该很快每家都有VR眼镜在手上,后面VR应该会更加便捷化,包括硬件包括软件升级我们希望VR让生活越来越好。”常州雷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展望道。
  2016年,位于天宁经济开发区内的常州旭荣针织印染有限公司,全年推出数百个款式的运动服装面料,在海外的销售又创新高;今年,公司将全力打造“员工成长通道”和“员工锻炼基地”,力争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和责任感。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通过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形式,把各种力量聚合起来,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十三五”期间,常州有越多的企业,把人才作为创新驱动的核心资源,助力企业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对于企业来说,有能力的员工是最宝贵的资产,特别是对于我们的一些新产业,还有高科技企业来说,知识员工是最大的资源和财富。给员工上升的通道提供可成长性的待遇,不管是员工持股还是内部的股票分配,把内部经济效益和员工的成长性结合起来,就是我们讲的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把个人的创新能力、创造能力跟企业的竞争能力结合起来,这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体现。”河海大学苏南经济研究所所长田泽表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