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点评会 推进惠民举措打造美丽城市
发布日期:2017-01-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1日上午,常州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全面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今年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管理任务。市长费高云强调,要以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为契机,围绕发展更科学、环境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的文明城市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推动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朝着打造美丽城市的目标迈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缨主持会议。
  费高云充分肯定了去年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各地各部门突出抓执行促落实、抓关键促提升、抓成效促惠民,全市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综合得分达88.1分,比上年提高3.5分,连续3年实现稳步提升;各责任单位结合季度测评、市民文明巡访和自我找差,下大力气补齐短板、整改提升,促进了12000余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列入市委、市政府督查的13个重难点问题整治项目全部完成,改善了周边环境,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费高云强调,今年各级各部门要着重做好三大工作:
  一要合力攻坚抓重点。抓好交通秩序提升、公益广告传播和城乡文明一体,严格对照测评要求,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实现人居环境美起来。
  二要惠民举措助共享。要把增进民生幸福贯穿全过程,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增加人文关怀,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工作格局,让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完善城市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两级监督、两级指挥、三级考核、四级联动的管理体系,启用基于基础数据库的长效管理考评系统,把城市管理城乡一体化考评与“美丽乡村”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将考核延伸到行政村,实现城乡考评全覆盖。稳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逐步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大力提升执法效能。同时,抓好《常州市城市市容管理办法》实施,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931”接续行动,按照重、难点问题3年整治方案,抓好具体落实,持续加强整治,实现城乡环境整洁有序、生态宜居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副市长张云云就常州食品安全、关停活禽交易等落实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李林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