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正制订共享单车管理意见 4月份将正式出台
发布日期:2017-03-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小鸣单车”进驻常州被叫停的消息,引起较大社会反响。不少市民认为,共享单车是新生事物,而且应该是一道文明的风景线。
  “小鸣单车”区域负责人邵玉说,在3月27日的约谈中,市城管局、交通局、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从各自职能的角度作了解释。
  在“小鸣单车”投放常州之前,市政府已召集多个部门着手制订共享单车发展和管理意见。27日,政府部门告诉邵玉,希望共享单车平台公司再等一等,意见将很快出台。邵玉当天也表态,暂停在常州投放,妥善保管好已投放车辆,等待实施意见出台。
  28日,市交通局副局长周旭栋在接受采访时,用4个词来说明常州对共享单车的态度: 鼓励、规范、引导、有序。
  周旭栋表示,4天内就会拿出意见草案,4月份正式出台。
  市城管局市容处处长周庆华也说,考虑到共享单车在其他城市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常州市共享单车发展和管理意见将明确准入条件、事故责任赔偿、退款处理等管理要求。在意见出台之前,未经政府备案擅自投放的单车只能按“违章占道经营”予以暂扣。
  “交警部门的态度也是明确的,共享单车作为非机动车,是一种绿色出行工具,并且能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于云寅说,交管部门对共享单车是欢迎的,希望能够在意见出台后有序进入,同时也吁请广大使用者能养成文明用车习惯。
  江苏常强律师事务所吴娜律师认为,作为绿色出行工具,共享单车带来的社会效益值得肯定,只是运营商在投放时应依法报批。吴娜特别指出,市政府此前就召集各有关部门提前应对此事,这是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和未雨绸缪的主动作为。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