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地铁1号线启动轨道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2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上午,常州地铁1号线百丈车辆段开始第一组轨道铺设,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自2014年10月南北先行段开工以来,目前全线29个站点已有23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盾构掘进任务完成80%以上。
  1号线铺轨工程以文化宫为中心,分南北两个标段,总共设有百丈段、龙虎塘站、河海大学站、茶山站、沿江城际站、南夏墅段6个铺轨基地。
  常州铺轨二标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负责人范宝明介绍,1号线百丈车辆段土建工程移交较早,所以选择从这里开始铺轨。地铁车辆段的作用主要是将来进行1号线车辆的运营维护,包括洗车、检修以及车辆停放等。
  百丈车辆段铺轨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
  据了解,两轨之间宽度为143.5厘米,未来投入运行的地铁车体宽度(地板面高度处)280厘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