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局前街小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日期:2017-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5日下午,局前街小学举行专题活动,挂牌成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活动并揭牌,市领导陈建国、李林、张耀钢和原市领导蒋溢涛、周亚瑜、居丽琴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中央文明委对照“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校园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六个创建标准严格审核,评选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局前街小学是常州市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称号的单位。
  局前街小学的前身是1572年创建的龙城书院,目前集团共有4个校区、9个成员校。近年来,学校以“教育是一种生命关怀”为理念,围绕“为童年打下亮丽的精神底色”主线,开展全方位的文明校园建设,打造了“道德讲堂”“我当学生校长”“儿童成长节律课程”等系列文明品牌活动,鼓励学生将文明习惯创新表达、用行动诠释校园文明,并将思想道德养成教育细节化、常态化,鼓励孩子们做文明的小主人。同时,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方位育人为目标,以“让学生健康、主动地发展”为核心,打造了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三爱活动”,科技节、体育节、读书节“三大节活动”,以及40多门选修课程,让孩子们实现个性化成长与发展,推进以德育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