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让创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探访博济新博智汇谷
发布日期:2017-02-07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位于运河边的博济新博智汇谷并不难找,沿运河路往西,就能看到醒目的大门。这是苏州博济堂科技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我市建设的第二个创业园区,项目定位为智慧城市,以智能制造、智慧科技、互联网+产业为主体,引进中小型科技创业企业。
  走进园区,记者就被园区内花园式的环境所吸引,已有10多家入驻企业正在装修。刚过元旦,常州毕恩斯贝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紧张装修阶段,该公司为台湾彩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分公司,也是拓展大陆市场的桥头堡,有多项技术已获国家专利,多项发明材料获得国际大奖。最新的消息是,台湾彩天将把研发总部从台湾搬到常州,主要从事3D投影、地投影、透光水泥,以及背光投影的研发、生产、制造、销售。
  常州本土诞生的世纪云扬文化传媒公司也在装修之中。这家年轻企业,主要从事婚礼策划服务,其最大特色是所有员工均为退伍军人,其中荣立三等功以上军人超百分之三十。公司创始人毛云青,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国家一级园艺师。
  据了解,自去年9月28日新博智汇谷开园以来,短短几个月时间已引进30多家中小企业。在满城遍布的大大小小孵化器、推进器中,新博智汇谷靠什么吸引人?
  “首先是环境优美,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提供的完善的服务。”新博智汇谷常州项目负责人苏娟说。当初,很多人并不看好这里,但她分析后认为,此处距离钟楼区科技大街一步之遥,未来是辖区重点建设的一部分。此外,作为全国排名前列民营科技园区运营商,博济科技园已成功运营10年,服务专业、资源集聚、经验丰富,这些无形品牌为智汇谷在招引项目时加分。
  既然定位为“智慧”的概念,智汇谷自然也少不了“智慧”的设施。据介绍,园区内已提供入园一卡通服务、一站式云办公服务、集装箱创意办公场所、Wifi全面覆盖等,给园内企业提供一个安全隐私、方便舒适的办公环境,提升企业整体高端形象、提供员工的办事效率。
  在专业服务上,园区可以为入住企业办理工商注册一条龙服务;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专业申报团队,可以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寻求国家、省、市及各区县的相关支持政策,如科技创新基金、文化企业专项扶持基金、服务业引导资金、税收减免项目等;各种政策专项投资基金,可以对企业及创业者进行资本项目对接、投融资咨询服务及股权融资服务;园区推行的“企业联络员+创业导师制”服务模式,可实行联络员紧密跟踪,导师专业指导;各行业大咖不定期培训咨询亦可助力企业家实现创业梦想。
  今年,园区将完善配套设施,连锁超市、食堂、咖啡厅、健身馆等将陆续建成,在满足企业日常办公、生活需求的同时,更保证品质办公。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