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16个项目获2016年度江苏省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7-02-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2月24日举行的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大会上,常州有16个项目,分别斩获2016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省企业技术创新奖和省国际科技合作奖,再次为“创新常州”赢得荣誉。
  2月27日上午,在河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们忙着将刚生产出来的一套建筑工程用空调系统,装车发往青岛。这套系统采用纳米材料,通过创新吸热、蓄热、换热等工艺,实现产品不结霜,能源利用率远高于传统产品。2014年实现产业化以来,三年累计新增产值17亿元。目前,这项创新成果已获国家发明专利43项,其核心技术刚刚获得2016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在中车戚墅堰所公司车间内,CRH6型系列城际动车组齿轮箱正在加紧生产之中。前该产品填补了我国城际动车组齿轮箱的空白,创造产值近7亿元。上周,这项技术成果获得了2016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2016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评选中,常州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项4项,三等奖7项,这些项目分别涉及先进制造、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等产业,充分体现了常州智造的创新力。此外,强力电子还获得2016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常州大学邓林红博士和江南石墨烯研究院的雷伊?鲍曼,获得省国际科技合作奖。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