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召开十大人才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天宁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天宁区召开十大人才工程推进会,全面启动天宁区十大人才工程。
  区领导宋建伟、顾潮、房琴贞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宋建伟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人才工作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实施“十大人才工程”的重要意义。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最基础、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要依靠人才,要提高前瞻性、增强紧迫感、推进均衡化。
  二要落实落细推进“十大人才工程”的工作举措。狠抓措施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推进实施各自领域人才工程,搞清“家底”,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大胆尝试、敢为人先,以改革创新激活人才发展的“一池春水”;提高聚才质量,坚持一手抓引进、一手抓培养,既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又加大自主培养力度,盘活用好现有人才存量,还要立足自身抓培养,提供脱颖而出、施展才华的机会和平台;释放人才活力,要营造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营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营造尊重人才的社会环境,让各类人才活力争相迸发。
  三要不断凝聚推动“十大人才工程”的整体合力。完善运行机制,建立健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的运行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强化引才育才用才机制,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整合工作力量,组织部、人才办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整合各方力量,十大人才工程责任部门要抓好推进落实,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在抓好自身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落实好十大人才工程的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工作中做到直面问题、互不推诿、创新思路、敢于突破,严格落实对各级各部门人才工作目标的考核,切实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房琴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人才工作,表示要打好“政策牌”,人才办要做好相关政策的梳理汇编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用足用好各类人才政策,落实专人做好跟踪服务工作。打好“感情牌”,推进党政领导干部定人走访、定点联系、定期互动联系人才,访实地、察实情、送实策、解实难,“硬政策”加“软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打好“服务牌”,要始终把人才作为最宝贵的资源,做好各类人才服务工作,全方位优化人才工作服务发展、服务人才的水平,努力构建更有利于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优良生态环境,做优精准服务,做牢贴心服务,做实暖心服务。
  会议为首批入选“才富天宁”英才计划人员颁发证书。
  会上,青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费治文、区农业局局长赵剑、区疾控中心尚菲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是十大人才工程的“部署年、推进年”,天宁区将壮大各类产业精英人才队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养专精特社会事业工作者,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强化党政机关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履职能力。同时,积极补链,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筑牢基础,营造人才工作生态环境,努力建强一支引领天宁经济社会发展、门类齐全的人才队伍,为“两聚一高”和“强富美高”新天宁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十大人才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工程、高技能人才工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工程、党政人才工程、金融专业人才工程、社会工作人才工程、文化专业人才工程、教育专业人才工程、卫计专业人才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工程。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