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产学研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17-09-08  来源:溧阳市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上半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溧阳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建设南航溧阳校区,为溧阳的学历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集聚基地的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近年来,溧阳市积极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构建新平台,着力引导企业开拓技术源、项目源和人才源,使得一大批先进技术得到应用、科技成果得到转化,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撑了全市重点产业的发展。

开展科研活动建立创新载体

今年5月25日,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溧阳市的新材料、化工企业进行首次产学研对接,由南京工业大学的专家教授们为企业详细介绍行业最新科技成果。

与高校共同开展科研活动对溧阳市企业有着极大的影响力,高校专家教授来溧,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技术服务,创造合作契机,解决企业技术提档升级瓶颈,对提高全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都有着极大的推动。

该市还通过举办溧阳工业4.0转型升级产学研对接洽谈会、中外博士溧阳行等活动,先后与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常州大学、江苏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溧阳分中心等合作平台。目前已有溧阳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溧阳江苏理工技术转移中心、沈阳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溧阳分中心、江苏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溧阳分中心4家技术转移中心。

同时,溧阳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江苏省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常州“5.18”等省市产学研活动,对接形式多样,持续引进科技镇长团成员来溧服务,相关园区、企业与上海交大、江苏大学、常州大学等20多所高校院所密集对接;共举办各类产学研活动50余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300余项。在该市企业承担的180多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中,有80%之多拥有产学研合作背景。

发展支柱产业实施重大项目

2015年1月,以江苏中关村为主体,输变电科技产业园被省科技厅认定为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不仅能带动全市传统输变电产业的快速转型,同时,还可以缓解生态环境与资源供给的压力。

输变电产业一直是溧阳市的主导产业。由于该市位于资源紧缺的长江三角洲,工业经济的发展紧紧依靠着电力,进入“十五”以来,溧阳市的输变电产业电力消耗在不断增长,提高企业科技实力和产业的科技含量迫在眉睫。

对此,该市积极与国内外大院大所建立广泛合作关系,提高技术研发和创新服务能力。上上电缆设备均从国外引进,研究和试验设备、设施均处国内领先地位;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创造绿色综合价值为目标,致力于实现电能绿色、安全、智能输送,今年2月公司在深圳成功上市,成为溧阳首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华鹏变压器110kV级产品连续十一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

在未来,溧阳市将继续坚持与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精诚合作,使企业保持强大的发展后劲。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