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国资委举办全市第5期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6-07   来源:常州在线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5月9日至25日,常州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成功举办第5期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常州市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常州市国资委监管和协管企业、辖市(区)部分国有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经营管理储备性后备干部、专业技术骨干、政工部门负责人等,以及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市国资委负责分管企业工作的机关干部共105人参加培训。常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闵瑞华、副主任黄战非分别在开班动员和结业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工作十分重视,多年来,每年都举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已经延续十多年,为更新企业领导人员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国企领导人员的好评。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发挥三方面作用:
  一是着眼“大转变”活动要求,增强企业发展新优势,为常州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智慧、激发力量。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奋斗目标,要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明优势、补短板、思举措、抓落实、合力推动常州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二是着眼“大转变”活动工作目标,加强国企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科学决策的综合能力。企业领导班子是改革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既要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知识功底、丰富的竞争实战经验、灵敏的市场应变能力,也必须不断更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机制、引领发展新常态,以利于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竞争需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新形势下深化“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积累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着眼“大转变”活动长效性,加快培育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培养选拔标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20个字,为新时期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国企领导班子提供根本遵循。当今时代,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知识更新日益加快,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快孕育兴起,按照“大转变”活动的要求,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的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用新的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努力提高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能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