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考评 >> 目标任务书 >> 经济发展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2017年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书
发布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类别 序号 项目名称 工作标准
省市重点类 1 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 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意见〉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省落实《意见》工作方案,完善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工作机制,修订全程数据质量管理体系,加强普法宣传,健全检查制度,全
省市重点类 2 "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 高质量做好普查登记工作,严格组织数据抽查与审核,及时发布普查公报,深入开展普查资料的开发应用,探索建立“三农”大数据库,为科学决策“三农”工作提供依据。
部门重点类 3 探索建立常州特色新经济统计调查体系 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级统计调查制度改革的前提下,全面梳理分析常州新经济发展现状和问题,通过加强工业十大产业链、完善大服务业统计制度、健全服务业集聚区统计调查等方面,探索构建常州特色的统计调查体系,准确反映常州特色新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带动效应。
部门重点类 4 巩固提升基层统计基础建设 根据《常州市巩固提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水平三年行动纲要》建设目标,巩固提升 “五位一体”基层统计网络,规范统计协理员的管理和使用,加快推进“统计新干线”开发应用,有效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部门重点类 5 加强统计预测预警 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要点,认真制定年度统计分析研究计划,完善企业运行监测方案,加强社情民意调查与评价,全面反映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和供需两侧出现的积极变化,积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统计服务。
共性(管理)目标类 6 “三大一实干”活动 按照全市“三大一实干”活动统一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组织全局机关干部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活动,着力提升统计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积极完善统计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在全市统计系统中兴求真务实之风,行实干为民之事。
共性(管理)目标类 7 加强管理改进工作作风 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处室目标管理,有效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着力做好统计干部教育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创新(创优)工作类 8 组织推进处室负责人联系基层制度 建立局处室负责人联系服务基层工作制度,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工作,有效指导和服务基层统计基础建设,积极发掘基层统计工作的优点和亮点,总结提炼优秀工作方法和经验,积极构建上下同心、沟通顺畅、服务高效的统计工作新格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