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 内容
 
我市召开助推村官创业服务党员创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1-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助推村官创业 服务党员创业”推进会,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龙城先锋”工程,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党员的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引导更多的基层群众投身创业热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持续实施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程和党员创业“扬帆行动”,把创业富民作为大学生村官和党员施展才干、提升能力、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敢创业、善创业的先进典型。目前,全市已探索形成了“村官+专家+基地”、“党员+合作社”、“党员+农户”、“互联网+农业”、抱团建立创业园等多种创业形式,在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实施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创业项目,据统计,全市共有81名在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开展了79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人数1804人,带动创业人数103人,带动脱贫户数382户;同时选树了近300个党员创业先进典型,带动创业就业人员6000多人。
  周昌明勉励全市大学生村官和党员既要志存高远,更要扎根基层,既要增强本领,更要体现价值,要勇创业、会创业、创大业,引领推动新一轮的创新创业大潮,在干事创业中服务群众、砥砺品格、成长成才,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同时要求各级各地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指导帮扶,强化培养选拔,强化典型引领,大力营造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创业、带动百姓致富、促进社会就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对常州市优秀大学生村官、常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先进个人、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项目以及常州市党员创业先锋基地、党员创业先锋项目进行了表彰,部分大学生村官和党员创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