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实行公务员首问负责制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常州市出台《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对公务员实行首问负责制,推动机关工作人员敢于担当、优化服务、创新作为,不断压实压紧机关作风建设成效。
  该市明确,首问负责按照“依法依规、公开公正,文明服务、便捷高效,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的原则进行。对服务对象申请办理的有关事项,《办法》从“属于首问负责人岗位职责范围,不属于首问负责人岗位职责范围但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涉及本部门且需要两个及以上单位共同办理,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等”四个方面,明确界定了事项办理的10项刚性要求,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环节、提高了服务质效。
  同时,也对不积极履行职责受理、事项办理过程中未一次性告知、超时限办理、未及时回复办理结果等7类不恰当行为,予以追责问责。据悉,该市还将对各部门、各单位首问负责制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考核,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运用于县区、市级机关部门综合考核和机关作风建设年度考核。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