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我市推进落实“三项机制” 鼓励激励 容错纠错 能上能下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三项机制”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常州市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写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三项机制”,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广大干部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干部以昂扬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高度重视,国庆节前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项机制”问题,原则通过对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个实施办法。
  蔡骏指出,当前常州发展正处在改革攻坚的关键阶段,“三项机制”铆准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是从理念提升到引领实践的制度探索,也是当前和今后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进“三项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三项机制”的使命感、紧迫感。
  蔡骏强调,要把握重点,发挥“三项机制”的导向作用,着力在“用、容、调、考”四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鲜明地“用”,为想干事的干部加油鼓劲;要精准地“容”,为敢作为的干部撑腰壮胆;要果断地“调”,对不称职的干部坚决调整;要科学地“考”,让干得好的干部脱颖而出,真正将“三项机制”用准、用实、用足,突出激励的精准性、实效性、导向性。
  蔡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配套措施,抓好制度执行,以扎实过细的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见效。
  会上,《常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常州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常州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下发全市。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