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干部工作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用好“三张表” 提升培训实效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市通过用好“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三张表,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助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
  用好“训前问需表”。该市根据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各专题培训主题,开班前向参训学员发放学习需求调查表,了解学员想学什么、想怎样学,然后及时与培训机构、授课老师对接沟通,优化调整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授课内容,实现培训由老师“端菜”到学员“点菜”的转变,推动学员培训由“要我学”到“我想学”的转变。截至目前,已发放训前问需表1200余份,收到需求建议200余条,先后对“打造三大明星城市”“产城融合建设”等培训班课程、内容进行了相应调整。
  用好“训中问计表”。该市在培训阶段坚持每堂课后发放教学质量评估表,让学员就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师资水平等内容进行“打分”评估,并征求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妙计良方。在此基础上,组织学员现场分组进行“头脑风暴”,要求结合学习内容和所从事工作,按组提出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金点子”“好主意”,让学员学思一体、学用一致,有效提升课堂培训质量。今年以来,已有5期专题班的22条“金点子”“好主意”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其中“推动清洁生产实现节能减排、促进外贸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建设公共服务体系”等建议已被纳入政策体系。
  用好“训后问效表”。在培训结束1个月内,该市坚持向参训学员和参训学员所在单位同时发放培训问效表,同步摸排培训内容与学员实际工作的关联性、贡献度以及学员参训后的现实表现情况、工作履职情况,作为评估教育培训效果、提升教育培训水平的重要参考,也作为日常考察了解干部的重要内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