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四看四比”探索年轻干部考察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江苏常州市针对以往出现的年轻干部青黄不接、人岗不适等问题,全面启动“接力100”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计划,通过“四看四比”深入考察、层层比选、分类研判、精准识别,优选出10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入围培养对象,为加快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一池活水”。
  所谓的“四看四比”分别为:一看推荐结果,比群众基础和组织评价;二看面谈表现,比自我认知和临场应对;三看考察评价,比工作业绩和综合能力;四看历史资料,比一贯表现和廉洁情况。该市明确要求人选所在单位提供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审计报告、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情况,以及在历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记录等材料,通过对以上材料的综合分析,判断人选的一贯表现和廉洁情况。对干部档案造假、个人事项瞒报以及有信访举报,具备可查条件的一律不纳入入围名单,有效防止“带病入围”,严把选人用人廉洁关。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