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三推两表两谈”为年轻干部立体“画像”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常州市按照党的十九大“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的要求,集中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摸底调研工作,采用“三推两表两谈”方式,精准描绘人选的立体“画像”,为下一步选拔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打好基础。
  “三推”,即组织推荐、会议推荐和谈话推荐。该市按照市委常委会关于“接力100”年轻干部选拔培养计划部署,各单位党委(党组)集体酝酿,根据既定的70后、80后和90后干部推荐资格和数量等要求,提出组织推荐名单。召开由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组长等参加的干部大会,进行会议推荐,形成会议推荐人选名单。然后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谈话推荐,形成谈话推荐人选名单。在对3类名单进行统筹考虑、综合比选的基础上,画出干部的基本“轮廓”,确定人选建议名单,避免偏听偏信,防止唯票取人。
  “两表”,即干部业绩采集表和干部行为特征评价表。该市要求建议人选根据近3年来的工作,认真填写干部业绩信息采集表,对自身主要工作成绩简要概述,并如实报告工作体会和不足之处。同时,向人选所在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发放干部行为特征评价表,请他们从12个典型行为特征中,勾勒出3-5项最符合和2-3项最不符合建议人选的行为特征。通过对两类表格信息的多元采集和统计分析,科学掌握自评和他评的两方面信息,让人选“画像”更真实、立得住。
  “两谈”,即个别访谈和集体面谈。该市注重运用干部考察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层开展个别访谈。对人选为机关中层干部的,访谈范围与会议推荐基本相同;人选为机关下属单位负责人的,范围扩大到所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人选为机关副处职干部的,增加听取分管市领导意见环节。对任现职不满两年的,需到前一个单位延伸访谈。在对人选个别访谈、档案审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征求党风廉政意见基础上,开展集体面谈,着重了解理论学习、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心理素质等方面情况。通过个别访谈和集体面谈,更加直观和清晰地知晓人选的日常表现、价值取向、兴趣爱好、个性特征、群众口碑等多方面情况,让人选“画像”更生动、更鲜活。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