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忠诚老实 吃苦耐劳 勇于担当 廉洁自律
市委书记汪泉在中青年干部座谈会暨第29期中青班结业仪式上勉励全体学员——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下午,我市在市委党校召开中青年干部座谈会暨第29期中青班结业仪式。市委书记汪泉勉励全体学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做忠诚老实、吃苦耐劳、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好干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所有的才能与智慧。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会议。
  听取了6位中青班学员的学习体会后,汪泉指出,这期中青班办得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学员们思想重视,学习认真,全身心投入,有效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这期中青班能力素质,为今后办班提供了借鉴和示范。他说,忠诚老实是中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质,吃苦耐劳是中青年干部最应有的优秀品格,勇于担当是中青年干部最鲜明的精神特质,廉洁自律是中青年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底线。

  汪泉强调,中青年干部要把忠诚老实作为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事之基,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决摒弃“老实人无能”“老实人吃亏”“投机钻营者获利”等错误认识和观念,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坚守本色,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做用心尽力、不图回报的实在人,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实干家。要发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彰显能吃苦、善吃苦、吃大苦的优秀品德,通过勤奋努力,苦干实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地方发展,赢得群众口碑。要甘于奉献,保持一股“钻”的韧劲,追求一种“痴”的境界,专心致志做好各项工作,做到脚踏实地不漂浮,埋头苦干不张扬。要保持定力,保持良好的心态,真正耐得住寂寞、受得起委屈、经得起考验,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取得组织信任和群众拥护。要把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的追求,烙铸在心里面,落实在行动上,解放思想,主动用世界视野和全局眼光看发展大势,主动用系统思维和对标意识看短板弱项,拿出对策思路,大胆探索、敢闯敢试。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做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在调研中提升能力,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主动顺应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变化,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挑战勇往直前,把工作抓得更准、更深、更实。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充满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自身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作出一番贡献。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把好欲望关,主动强化党性锻炼和内心修炼,把不良欲望关进笼子,筑牢筑实廉洁自律“防火墙”,走好为官做人干事的每一步。把好交友关,多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多与服务对象交朋友,多与先进模范和专家学者交朋友,注重从他们身上汲取智慧,找出攻坚克难的举措办法,为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打下扎实基础。把好兴趣关,务必辩证、清醒地看待自己的兴趣爱好,既要合理地发展兴趣爱好,又不让兴趣爱好喧宾夺主,既不让自身沉迷于兴趣爱好中不能自拔,也不能因兴趣爱好沦为不法分子“围猎”的对象,自觉保持思想作风的纯净和精神生活的高尚,坚守住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
  汪泉最后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干部,突出精准科学育干部,突出责任担当管干部,突出鲜明导向用干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