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调研交通运输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先后前往京沪铁路常州站南北一体化工程、钟楼出租车服务站、西林公园公交枢纽、公交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交通信息指挥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
  市交通局自5月21日召开全系统动员会以来,建立了工作网络,围绕市委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方向,明确了26个重点调研课题,局领导牵头挂帅,深入基层全面进行“四对照四查看”。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对策建议,推动改革发展。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邀请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督导,并建立检查、例会、通报三项制度,确保活动按部署开展,按进度实施,按要求落实。
  周昌明指出交通工程盘子大、工期长、牵扯广,一定要立足岗位实际,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深入查找思想观念、发展路径、工作方式,与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不适应的突出问题。比如,面对更强的地域竞争,如何将常州地处扬子江发展轴、江苏中轴十字交汇“黄金节点”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面对更严的环保要求,如何在压低工程造价的同时,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大保护?面对更高的群众期盼,如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平衡好投入产出比,增强群众公交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通过进一步认真探索,全面展现交通运输系统的思考和作为。
  周昌明强调交通部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之中,主动规划、积极争取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常布局。在总体布局上,加快建设“东融西进、南接北联”区域大通道,有力支撑实体和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各种运输方式有机衔接、运输过程高效一体化的全新格局。在公共交通上,着力改善城市公交的通达性、便捷性,推动“公交优先”战略真正体现在“路权优先”上,为城市畅通、安全出行发挥积极作用。在资源配置上,要解决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打造好“政府市场双强引擎”。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