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一看二评三判”近距离识干部
发布日期:2018-08-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常州市积极探索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的方法,通过“一看二评三判”,深入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努力掌握干部活情况、新变化,为选准用好干部、配好配强班子打下良好基础。
  沉到一线看,拓宽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渠道。该市建立组工干部常态化联系点制度,市县两级组织部门领导每人联系3-5家单位,干部科室每名干部确定2-3家单位作为联系点,每月抽出一定时间主动深入联系点,下沉到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六个一线”,重点考察干部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重点工作推进以及日常工作管理等情况,近距离了解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已先后走访了32个重点工程和项目现场、16个上级主管部门、415名干部,收集核实印证有效信息1000余条,进一步畅通近距离了解识别干部渠道,保证实时、动态掌握干部情况。
  辩证二维评,延伸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触角。该市开展双向比评,通过设计10个最优要素指标、8个最劣要素指标,对干部的品行作风、能力业绩、廉洁自律、个性专长、群众公论等全方位比较,既纵向看干部历史延续、一贯表现,又结合岗位特点、工作分工,对岗位分工相同的干部在全市范围内横向综合比较,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多维印证,做到立体看、辩证看。同时,坚持领导评和群众评相结合,广泛开展谈话了解,多方听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相关联同志的意见,了解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的建议。
  实施三类判,发挥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效力。该市综合运用个体研判和专项研判方式,定期对干部的履职情况、人岗匹配度、工作状态、能力绩效等进行分析研判,按好、中、差3个档次进行分类管理。对综合评价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列入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提拔使用;对表现一般的干部,加强警示和关爱,反馈研判情况,进行告诫提醒;对表现较差、存在突出问题、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及时动真碰硬进行交流调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