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市建立县区领导干部履职清单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着眼强化对干部日常工作的了解掌握,促进干部尽职尽责、干事创业,从“定、评、审、用”四个方面入手,建立县区领导干部履职清单。
  年初定内容。每年年初,县区领导干部根据下发的《领导干部履职清单》格式要求,按照本地区域发展定位、所在班子年度计划、个人岗位职责以及上级领导交办任务,排定梳理自身全年的重点工作,确定个人年度目标任务,按季度细化工作要求,明确总体完成时限,划定推进时序进度,形成个人年度履职清单,方便领导干部对全年工作有直观的认识和清醒地规划。
  半年自评估。每半年,要求县区领导干部对照《清单》明确的工作内容和序时进度要求,对落实情况进行自我评估,在《清单》对应的位置给出不多于100字的简要描述,并按照“完成”、“基本完成”、“未完成”3个档次列出自评结果。同时,还需在《清单》规定栏目简单填写自身“最满意的工作”、“最不满意的工作”和“个人意见建议”,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便于组织上掌握干部的履职状况和思想动态。
  年度出审定。每年底,规定县区领导干部须将《清单》报送县区党委,由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根据本地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对《清单》内容完成情况、县区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自我评估结果,进行年度审核,并按照“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4个档次给出评价意见,签字确认后统一报上级组织部门备案。
  入档备使用。将县区领导干部历年度的《清单》,统一归入本人档案,作为掌握干部工作实绩、了解干部精神状态、知晓党委组织意见、收集干部个人诉求的有效方式,作为对干部日常分析研判和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并与年度考核、奖优罚劣、选拔任用等有机结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对干部从严管理的全过程,既让干部感受责任和压力,也有效激发他们的热情和动力。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