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中心组赴苏州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部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优化组织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率市委组织部中心组成员,赴苏州学习考察。
  在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中心组一行了解了园区的创业历程、发展现状和蓝图构想,并对苏州工业园区“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样板区”的雄浑气魄和发展成效赞叹不已。大家表示,“园区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在推动人才引进、人才开发、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为常州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在景城片区党建工作站,负责同志介绍了区域党委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情况,以及“1234”党建创新工作法的基本经验和主要成效。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景城片区党委的区域化工作机制,既符合上级组织部门的工作要求,也符合本地党建工作实际,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和现实功能,对常州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具有较强的启发作用。

  随后,中心组一行来到了苏州“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昆山森林公园党群服务站。这里的“红色先锋、绿色守护和蓝色宣教”三位一体的党群工作法,体现了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也契合了森林公园生态环保和公益服务的特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海棠花红党建主题片区,随处可见的党建元素、党史知识,巧妙地点缀在青山绿水和枝叶花丛中,游客边走边看,享受森林公园鸟语花香的同时,也强化了对党的知识的学习,寓教于乐、一举两得、相得益彰,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游客的普遍赞誉。

  周昌明部长指出,苏州的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很多创新的举措、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成果,都深刻体现出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与时俱进和同频共振。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借鉴苏州做法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解放思想与改革开放相互激荡、观念创新和实践探索的相互促进,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各项工作在全省的方阵和位次,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中心组一行还考察了阳澄湖科技园、杜克智谷小镇和昆曲学社“行动支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