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组织人事报】江苏常州“龙城先锋”提升组织力
一领域一重点 一支部一载体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常州围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注重从组织体系、书记队伍、支部建设、党员队伍、阵地建设等方面入手,一体化实施“龙城先锋”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增强先锋意识,展示先锋形象。
  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上,依托各类园区、商务楼宇等设立区域性党组织,依托行业协会、商会等设立行业性党组织,消除新兴领域空白点。推行网格化党建,将党组织嵌入到网格中,使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工作方式更符合群众的需求。目前,该市组建网格党支部1200余个,初步形成上下联动、共驻共建的开放式区域党建新格局。
  在书记队伍建设上,按照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发展本领强、作风纪律强的标准,大力实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分层分类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员培训。制定出台基层书记“5A制”晋档升级管理办法,化解基层书记鼓励激励难、能上能下难的问题。
  在支部建设上,坚持一领域一重点、一支部一载体,广泛打造做法有成效、工作有亮点的“特色支部”,涌现出一加爱心社、雷锋科技服务队等一批特色典型。开展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统一印制基层党支部工作一本通,以工作日历的形式,对“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进行提醒和纪实。
  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党员入口关。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服务群众进行量化打分。健全党员培训制度,规定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2学时。
  在阵地建设上,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根据产业规划和群众需求,设置383个基层党群服务站点。大力推进党性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两年实现乡镇全覆盖。以开发园区为载体,建设4条非公党建示范带,实现非公党建阵地、党务人才、党建活动共创共享。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