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 内容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江苏常州市创设“基地+课堂+工作室”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12-1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江苏常州市着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创设“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三位一体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整体水平。
  高标化确定基础条件。按照时代特色鲜明、示范作用突出、教育成效显著、党员群众认可的总体要求,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高标准遴选确定20个党性教育基地、100个党员教育实境课堂、100个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其中党性教育基地要求主题内涵挖掘充分,有一定规模的固定建筑、展陈场所且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要求有较成熟的教育模式,互动性强,能够开展各类体验式教学活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求书记本人获得市以上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或支部获得市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常态化推动作用发挥。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和分类施策的原则,常态化地推动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作用彰显。对党性教育基地,注重发挥其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锻炼等方面的教育功能,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吸引力、感染力;对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注重发挥其在教育资源、教学方式上的渗透功能,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颖性和有效性;对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注重发挥其在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上的示范功能,着力提升党员教育管理的引领性和针对性。通过三大平台载体的有机整合运作,以点带面,合力提高全市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
  动态化严格日常管理。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由组织部门牵头负责,纪检监察机关、宣传部门、统战部门、党校、党史工委等单位参与,共同推进、共同协商、共同督导。实施清单式管理,把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管理、使用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督促推动相关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动态监管评估,采用专项检查、专题调研、现场评估等方式,经常性了解硬件建设、实际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和考核评估。对考核评估不合格或所在党组织负责人有违法违纪现象的,取消相关资格,并按有关程序作出调整。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