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已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1家 总数列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全省新认定28家省级企业工业设计中心,常州雷利电机等10家工业企业入围,新增认定数量全省第一。截至目前,常州共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1家,总数全省第一。
  加快发展工业设计产业,推动常州工业制造向常州智能制造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市经信部门制定完善鼓励发展工业设计的相关政策,结合国家、省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研究制定《常州市工业设计中心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为工业设计重点企业的认定确立了标准。
  在加大相关政策支持力度中,市经信委通过三方面措施,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发展。
  一是不断放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通过出台《深化“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若干意见》,给予工业设计以扶持资金保障。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奖励。
  二是鼓励工业企业建设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市经信委面向全市工业企业举办工业设计专题学习班,引进国际领先的WORKSHOP工作坊的教学模式,让工业设计人员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一件工业产品的全流程设计。
  三是积极营造工业设计良好发展环境。市经信委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全市高校工业设计专家走访市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开展对接,为推动常州工业设计发展提供服务。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