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武进区表彰突出贡献企业及企业家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武进区表彰一批突出贡献企业,对“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再部署、再细化。中天钢铁、戚研所、今创集团、瑞声科技、新誉集团、恒立油缸等企业受到表彰。
  2017年武进引进两个百亿项目、1个50亿项目、4个30亿项目,多数是通过本土企业家直接投资或牵线搭桥。全年,武进6家企业成功上市,其中碳元科技成为全国石墨烯第一股,江苏雷利成为全国以出让方式取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第一股。五星级工业企业达17家,占全市4成以上。
  “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企业转。”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表示,重点骨干企业始终是武进最亮丽的风景,充分体现了“事事当争第一流”的阳湖精神。2018年,武进将围绕“重大项目增效年”要求,全力开展“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加大降本减负力度、要素保供力度、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并向区委、区政府认定的优秀企业家发放服务金卡,形成全社会都理解尊重企业家、各方面都来支持帮助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分别是产业创新发展、城乡精细管理、生态保护引领、教育卫生事业均等化和特色强镇建设计划。其中,重点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开展“国土资源综合改革试点”,建立和完善土地有偿使用机制,推动工业企业亩均产出、工业开票销售、增值税抵扣、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等“质量指标”实现大幅攀升。同时,探索建立全覆盖、高标准的环境税征收政策,对超标排放的企业严格按照高标准征收环境税,各板块今年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分值占比将超过30%。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