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春节12315受理投诉仅27件来电量大幅减少16.76%
发布日期:2018-0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常州12315共接到消费者来电149件,较去年同期减少16.76%,其中投诉27件、举报3件、咨询119件,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6.9%、25%、17.36%。
  商品类投诉受理量前三位分别是食品、服装鞋帽、通讯产品;服务类投诉受理量前三位分别是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电信服务。
  食品类投诉从投诉内容看,并非食品本身质量问题,主要是缺斤少两、价格欺诈、不符合合同约定等问题。春节期间,市民赵某在天宁寺附近一茶叶商行买茶叶,当时便感觉分量不足,他拿掉两根茶叶后,电子秤价格显示减少7角。赵某表示,自己买了100元茶叶,至少上千根,只拿掉两根,价格就减少7角,怀疑电子秤有问题。和商家理论了几句后,遭到商家破口大骂。受此侮辱后,赵某向12315投诉,要求商家向其赔礼道歉。
  春节期间,市民刘女士到新北区一超市买猪肉,恰逢商家降价促销,可结账时,商家却要求刘女士按原价付钱,理由是促销时间已过。刘女士表示,降价促销广告牌还在,商家这样做有失诚信。
  市民王小姐春节期间定了生日蛋糕,按照约定年初六上午11点30分取货。王小姐当天11点10分打电话确认,答复是可以按时取货。可等她11点50分打的去取蛋糕时,商家竟称还没做好。王小姐怀疑商家将蛋糕卖给了别人,随即投诉商家,要求赔偿打的费。
  服务类美容美发洗浴问题突出。过年前,市民赵小姐在牛塘一美容美发店办了一张500元的现金卡,办卡时,商家没有告知有任何消费限制。春节期间,她在这家美发店消费后,商家称过年期间现金卡不能使用。用现金结账后,她随即投诉该商家。
  年初二,市民王某带着徐州的6位朋友在新区一洗浴中心消费,按照以往惯例,该洗浴中心可以通宵过夜。当天买票时,商家也没有告知春节期间会提前清场,但后来竟提早清场了,他的几位朋友头发还潮湿着就只能匆忙离开,另找宾馆入住。经过这一来回折腾,几位客人感冒了。王某觉得商家没有提前告知,导致自己权益受到了侵害,要求商家补偿损失。
  目前,受理的27件投诉均已流转至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调查处理。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