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汪泉:为幸福而奋斗 全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22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走进新时代的春天,我们开启崭新的奋斗征程。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铿锵坚定、激荡人心。“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500万常州人民已经行动起来,大家将锁定航向、同德同心,奋斗不止、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泉接受了江苏卫视的专访。
  汪泉表示,习主席强调和嘱咐,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位置,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我们将按照习主席的指示和要求,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一往无前,不懈努力,抢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江苏发展大局,作出我们常州应有的贡献。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是第一动力。
  今年常州市明确,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在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方面,将持续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的研发机构,推动骨干企业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支持政校企合作建立协同创新平台和创新联盟,加快在智能制造装备、石墨烯、光伏新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打造国家级、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充分发挥科教城“创新之核”辐射引领作用,大力推进内涵深化和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与中科院新一轮合作,加快江苏中科院智能院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科创走廊”。
  同时还将深入实施“创业常州”行动,重点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打造一批特色众创空间。大力集聚创新资源,积极承接上海、深圳等地创新溢出效应,推进研发产业化,加快形成创新成果产业化高地。推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和示范园区建设,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30件。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