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市政协主席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担当新时代政协使命
发布日期:2018-03-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三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俞志平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市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要注重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内涵,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从历史方位、使命担当、战略安排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无党派、各团体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自觉围绕党政工作中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发挥政协平台、专门机构作用,大力协商建言资政,为实现共同目标献计献策。
  俞志平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精准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发展、种好常州幸福树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开展好教育引领工作,引导政协委员、各界人士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此坚定信念,凝聚人心;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认真组织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政协特色和优势,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作用,努力搭建各类协商平台,让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政协大舞台上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聚焦固本强身,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建言质量,推进政协“三化”建设为抓手,提升政协专业化、科学化、现代化、社会化水平,让委员履职更便利,政协工作更高效,发挥好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组成部分的重要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