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在常揭牌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自2014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合作广度和深度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6月18日,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来常访问,并出席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市委书记汪泉与其进行工作会谈,市长丁纯参加相关活动。
  史明德非常重视常州市对德交往工作,在常州市对德交流与合作过程中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汪泉对史明德来常帮助推进常州与德国的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德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保持稳定的发展势头,在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值得常州学习。
  汪泉表示,当前,中国把先进制造业作为推动实体经济振兴的重要方面,作为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常州正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不久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常调研时指出,常州与德国有许多相似之处,工业基础扎实、实体经济较好、注重弘扬工匠精神,催生了一批行业小巨人。常州将按照省委要求,对标先进,围绕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加强合作,全力打造两化深度融合、创新驱动强劲、人才支撑有力的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汪泉指出,常州和德国合作推进的“中德创新园区”项目是常州对德国开展交流合作的一大亮点,也是国家发改委在全国筛选出的12个重点支持合作项目之一。这次揭牌的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是推进常州与德国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常州将利用好平台、园区优势,广泛开展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国际创新合作。
  汪泉希望大使能为常州与德国各方面的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把更多的资源、技术引到常州。常州也将立足实际,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特别是进一步发挥常州职教名城优势,积极借鉴、推广德国职业教育模式,培育更多契合常州发展需要、满足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史明德表示,在中国对德合作交往中,江苏始终走在前列,常州在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常州进一步深入与德国交流合作,将高端制造和人才培养放在突出位置,打造国际创新合作典范,为江苏乃至中国发展作贡献。
  当天下午,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揭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DFI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签约。
  中德职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将大力引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和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借鉴德国工业4.0成功经验,引进吸收德国先进技术成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标准的技能型和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常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
  2013年,中德两国正式确定在常州建设中德创新园区,此次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揭牌,将作为两国合作的“平台核心载体”,建立中德合作双向交流机制,积极推进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深化“双元制”职业教育合作。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德国DFI学院将合作共建中德设计与数字媒体学院,首期在工程学院开设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等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双方共同制定。
  揭牌签约仪式前,史明德参观考察了常州科教城,了解中德创新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市领导徐光辉、方国强参加活动。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