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专项整治“三乱”违法行为 巩固常州治水成效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太湖(常州水域)和滆湖(常州水域)市级河长韩九云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两湖沿线开展巡河及防汛督查。
  韩九云一行先后查看了小岛金属、名斌机械违章拆除现场及德泰观光园违章整治和翡丽蓝湾游船码头违章整治成果等,实地了解滆湖“三乱”整治情况。他要求“两湖”各级河长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主动履职尽责,扎实落实“两湖”河长制工作的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任务。
  针对太湖河长制2018年度任务,目前太湖水产养殖整治工作正在进行,已完成整治400亩;太湖湾污水处理厂和漕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预计本月底完成调试;潭底湾滩涂“三乱”整治方案已经确定,将于汛期后正式实施;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工程、武进区太湖生态清淤工程正在积极推进。针对滆湖河长制2018年度任务,目前滨湖污水处理厂一期正在加紧土建工程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试运行;滆湖网围拆除有序推进,已完成240亩无证网围拆除,9449亩有证网围也在加紧签约、拆除。与此同时,太湖、滆湖“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下一步,两湖各级河长和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摸准工作重点,全面推动“湖长制”落地生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