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全省97个县(市、区) “互联网+政务服务”评估 常州金坛区跻身前五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一网通办”网络越织越密,覆盖范围越来越广,帮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时“提速省力”。在省政府日前发布的《江苏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调查评估报告(2018)》中,该区总体排名位列全省97个县(市、区)第5,是苏南唯一进入前10名地区。
  自今年5月起,金坛稳步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工作,自建系统数据对接工作有序推进,在线办理量逐月稳步上升。该区不断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将开发区涉审事项全部纳入区一体化平台;加快区级涉审系统对接,根据“孤网是例外”的原则,将原来使用区级部门自建系统的规划、国土、人社、不动产登记交易等部门的审批数据统一对接到区一体化平台,实现区级一体化平台之外再无区级审批系统。
  据了解,今年5月,在线预审5件,5件未通过;6月,在线预审26件,3件未通过;7月,在线预审107件,8件未通过;8月,在线预审158件,9件未通过。金坛“不见面”审批服务数据呈现量质齐升,目前全区已有17个部门50个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预约受理、在线审批、快递(代办)送达。其中,以往审批环节多、材料多、时限长的区级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在政务服务大厅内涉及6个部门的14个行政许可事项,已全部实现“不见面”;全部流程走下来,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可压缩25%。
  对于“不见面”的最后一道程序,文书、批复证照的送达,金坛城管局窗口将文书送达工作交由企业辖区内的综合执法人员执行,而区级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方的批复证照交由镇(区)代办员代为送达。这样,不仅节约了资金,也加深了企业和综合执法部门以及镇(区)代办中心的联系。
  该区充分发挥“50窗口”扎口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材料受理和镇、区代办员负责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审批代办的优势,全区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的审批全流程由镇、区代办员负责材料收集、报批。“50窗口”负责报批材料在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系统中的初始录入,实现“统一受理、分类转办、一窗出件”。
  该区为有效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安排专人“读网”,对“一张网”“不见面”事项服务指南中涉及的服务时限、服务层级、办理结果等数据逐一研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