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市委市政府继续开展2018年市重点项目第三次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继续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的最新进展。10月18日,市委书记汪泉带队赴新北区,开展2018年市重点项目第三次督查活动。汪泉强调,新北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要狠抓重大项目推进不动摇,全力以赴招引和建设重大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做贡献、挑大梁。
  上午,汪泉一行来到西夏墅工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作为西夏墅工具智造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明年8月该项目一期将竣工投产。汪泉指出,一个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需要整合各方力量,希望西夏墅在工具名镇建设中,更多搭建平台,借鉴兄弟城市“一镇一院”合作的成功模式,深入推动产学研合作,做强西夏墅工具制造的品牌特色。
  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德尔华东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汪泉表示,德尔公司的产品非常契合常州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共谋双赢。
  总投资50亿元的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将改造传统照明系统为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填补国内空白。汪泉对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并表示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企业更快发展。
  汪泉一行还现场察看了蒂森克虏伯富奥汽车转向项目、摩丁散热器项目、奇华顿日用香精香料项目、瑞声光学科技项目的推进情况。
  今年1-9月,新北区已引进投资超亿元或1000万美元的产业项目65个。48个市重点项目中,已有41个项目开工建设,在建率达85.4%,完成投资111.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
  下午,汪泉主持召开部分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千红创新药物产业化、新孟河工程等10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汪泉指出,新北区重点项目总体来说,科技含量高,占有土地少,显示了较高的质量。
  对于下一步新北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汪泉提出:
  一要全力确保目标完成。要按照时序安排和进度要求,对项目进行梳理,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快开工。面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新北区要通过项目提质、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等手段综合施策、深化解决,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环境保护,加快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绿色家园。对计划年内竣工的重点项目,要提前介入、抓好保障,帮助企业早竣工、早投产。
  二要认真抓好项目谋划。新北区作为全市外资招引的重要载体,既要着力抓好年度任务的完成,更要着眼长远、布点撒网,抓好项目的统筹谋划和向上争取。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明星城建设,努力在100亿、50亿项目上取得突破,争取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重点项目行列。
  三要牢牢坚持创新驱动。新北区要不断彰显和放大国家级高新区的高新优势。要立足现有发展基础和优势,促进全区高端产业形成规模、高新技术成果快速转化。要在高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信息化为基础的各类新经济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精、尖项目。要在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上取得更大突破,着力引进培育若干高新产业核心技术的“领跑者”。要在创新成果转化上取得更大突破,立足常州、面向全省、全国孵化平台找项目、选项目、引项目,争取更多优质技术成果落户新北、落户常州。
  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企业和项目建设方面,新北区要积累好经验,保持好传统,同时围绕建设特色金融新高地的目标,多探索、多实践,精心打造一批明星企业、明星产品,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到常州、想到新北。
  市领导曹佳中、周斌参加督查。
  17日上午,市长丁纯前往武进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今创轨道交通产业园二期项目将形成年产塞拉门系统、盥洗室模块化、风挡等产品1500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产值30亿元,目前,部分车间已经主体封顶。
  瑞声科技小镇规划建设一批声学、光学等产业类项目,打造研发、交流、制造核心功能,至2020年,初步形成瑞声科技小镇为核心平台的产业空间布局,孵化一批技术创新型中小企业,科技小镇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武进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打造新纶常州新材料产业园,计划投资建设3个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其中,光学薄膜材料项目一期下个月将启动试生产。
  丁纯希望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达产见效,武进区和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丁纯还察看了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项目建设情况。
  今年1-9月,武进区列入省重点的1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4%,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列入市重点投资计划的49个项目,至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7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9.1%。32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26个,开工率为81.3%。
  就下一步武进区的重点项目建设,丁纯强调,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国家、省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要乘势而上推进项目建设,围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培育发展“新经济”,全力招引更多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高项目招引的成效。另一方面,要继续强化项目推进,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持之以恒推进企业“四转”,促进企业做强做大;要充分发挥各类园区作用,按照“一特三提升”要求加快武进高新区、常州经开区改革创新步伐,推动中以、中德、苏澳等境内外合作园区加快建设,为常州、武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