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汪泉赴上海与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晚,市委书记汪泉赴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与前来中国访问的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以色列创新署主席阿米·阿贝尔鲍姆进行工作交流,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一起赴上海参加工作交流会。
  以色列经济部、以色列创新署是共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以方负责部门。今年10月,在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上,常州与以方签署《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以色列创新署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的联合声明》,进一步支持以色列企业来常创新创业。
  汪泉对以色列经济部、以色列创新署长期以来为推动共建中以常州创新园、落实“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以常州创新园已集聚以色列及中以合作企业80多家,在全国保持了合作机制、合作模式、合作成果的“三个领先”,得到了两国高层领导的充分肯定。在科技部和江苏省各方支持下,常州正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对中以常州创新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着力破解难题障碍,努力把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为以色列技术、项目和资本在国内合作的“桥头堡”和示范区。
  汪泉表示,常州将聚焦共建计划,从建立完善政府服务体系、精心编制中以创新产业园规划、建立完善信息对接和技术转移平台、建立完善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打造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打造中以国际创新村等方面,加大与以色列高科技企业和孵化器企业对接,推动双方高校间合作,吸引更多以色列先进技术来中以常州创新园转化发展,争取合作成效有更大提升,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
  阿米·阿贝尔鲍姆认为,常州方面对中以常州创新园提出的发展举措非常具体,对吸引以色列企业来园区发展,及推进双方的合作将起到重要影响,他本人非常赞赏中方所作出的努力。中以常州创新园的成绩十分明显,希望这种良好势头一直保持下去。以色列创新署也会积极宣传中以常州创新园,与园区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鼓励更多以色列创新企业到常州发展。
  段雄表示,中以常州创新园作为两国政府首个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经过多年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迈上更高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国强出席工作交流会。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