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年末重点工作,讨论研究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住岁末时间,聚焦重点、细化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听取了各板块负责人汇报各自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务实进取、扎实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总的来看,基本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当前,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要全力完成全年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咬住目标任务不放松,树立强烈的目标任务意识,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发扬拼搏精神,全力冲刺目标任务,对“跳一跳”能完成的指标要奋力争取,对完成难度较大的指标不轻言放弃,争取最好的结果,更好完成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认真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把抓好省委巡视意见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作风,迅速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着力巩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成效,切实解决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并将其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加快淘汰落后、低效、高能耗产业,优化资源配置,为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腾出空间。
  三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扎实开展“平安常州”建设,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对春运交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四要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抓好落实,确保兑现承诺。扎实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救助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难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要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当前特别要注意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促创业、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等工作。
  五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紧紧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及早形成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举措。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策划一些有效管用的载体平台和工作抓手,努力塑造发展特色、打造工作亮点。紧紧抓住年末岁初项目布局的关键时机,提前筹措谋划明年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抢抓重要项目信息和线索,力争新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加强对上衔接,为常州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市机构改革办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省机构改革办的时间要求和统一部署,以市委名义上报省委审批。
  会议对常州机构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机构改革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始终坚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改革方向,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改革促进派。二要统筹谋划推进。把机构改革放到全面深化改革中来统筹谋划、推动落实,以机构改革促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本次改革涉及面广、调整量大、系统性强,相关工作要想得再深一些、细一些。对改革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以大局为重,加强沟通和协调,确保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二级机构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具体目标和任务明确后,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如期完成,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迟滞拖延、变通执行,搞特殊化。要加强党对机构改革工作的领导,压实改革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思想引导,凝聚改革合力,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