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2018年常州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日下午,由市妇联、文明办、文广新局共同举办的“最美在你身边”2018年最美家庭、五好家庭颁奖典礼暨家庭建设成果展在江南环球港举行。
  今年以来,常州通过“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家风小剧场”、在《常州日报》等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多形式、多载体吸引了广大家庭参与,讲身边家庭故事、晒幸福家庭照片、展最美家庭风采,推心中最美家庭,一批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脱颖而出。王渺一、薄树林、朱富金等3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顾红全、张玉虎、管林保等3户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10户家庭获江苏省“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称号;107户家庭获常州市“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称号。
  王渺一家庭在祖辈“读书求知,尊师重教”的家风熏陶下,四代人甘于寂寞,甘受清贫,始终坚持读书进修,钻研教育事业,将“红烛”精神发扬光大;薄树林家庭懂得知恩图报,17年如一日,带着痴呆养母做保洁,让老人安度晚年,享受大家庭的温暖;朱富金家庭,老夫妇俩是一对高龄义务宣传员,20余年来坚持为村民出宣传板报,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还组建了一支“红领巾”志愿服务队,让孩子们养成阅读好习惯,积累知识,拓宽眼界;顾红全家庭是公安家庭,顾红全不畏疾病,在公安多个岗位上创新创造,“顾红全调解室”成为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温馨品牌,妻子李雪慧作为民警家属委员会专职人员,支持丈夫工作的同时,给民警家委会最大奉献;张玉虎家庭一家三代,天天守护在患者身边,尽最大努力满足老人和残疾人的需求,为病人提供康复训练,让他们安心、家属放心;管林保家庭中有一对勤廉夫妻,夫妻俩都在溧阳税务基层一线工作,他俩相互监督、勤廉持家,双双通过了自考本科,还一路闯关,双双荣获“所得税能手”“征收能手”等称号。
  颁奖典礼上,往届全国最美家庭成员杨振海、刘伟、关洁等为新晋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颁奖。现场,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向市妇联赠送妇女手术意外伤害保险。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