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 要闻导读 >> 内容
 
常州溧阳市塘马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日,溧阳市塘马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在该市别桥镇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为该示范项目揭牌,副市长梁一波、许峥出席仪式。
  塘马村位于溧阳市别桥镇西北部,全村总面积4.98平方公里,有881户、2885位村民。溧阳市最大的备用水源保护地塘马水库就在该村西侧。去年以来,围绕“文艺塘马,睦邻原乡”这个核心和灵魂,塘马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不仅展现出了原汁原味的美丽“原乡风貌”,还努力通过做实产业富裕一方百姓。
  蔡骏一行实地查看了塘马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村内各处景观提升和环境整治都是依托自然风貌、尊重乡风民俗、就地取材而成,引得起共鸣,说得出故事,忆得起乡愁。
  “文艺塘马”是塘马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灵魂和“点睛之笔”。蔡骏一行先后走进“美音梨园”戏曲工作室、“百合文苑”写作工作室、“本乡本土”民间文艺家协会等,感受塘马传承民俗文化、弘扬红色文化、开展文艺培训取得的成效。
  “睦邻”是塘马建设美丽乡村的初衷和归途。蔡骏一行了解到,塘马让群众主动参与建设、自觉参与管理, 由村民自己议出的“村庄管家”负责“把群众建议带上来,把事情干下去”,同时颁布“睦邻约”,打造共同的村庄价值观,有力带动了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除了讲好“文艺”和“睦邻”故事,塘马村还积极建设“实力塘马”,租用村民闲置房屋进行装修、改造,在村上设置了兼具公益和经营类的投资项目。如今,村民的农田收入由原单一的流转收入,变为流转、务工、分红三块收入,也在家门口有了经营收入。
  当天的活动中,塘马村被授牌“常州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基地”,常州市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专家库首批8位专家接受聘书。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