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5个石墨烯项目签约落户西太湖
发布日期:2018-04-10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9日下午,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武进举行。市长丁纯指出,常州要抢抓石墨烯发展这一“风口”,全力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为常州的地标性产业。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出席会议。
  现场,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分别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经济研究中心、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技术转移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常州大学先进碳材料产业化项目、舒温石墨烯发热丝产业化项目、爱尔达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红宇阳石墨烯发热材料项目、普利生石墨烯基3D打印材料项目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中国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教授受聘担任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首席顾问、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名誉院长。
  丁纯指出,常州石墨烯起步较早,要在当前发展浪潮中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必须进一步坚定加快石墨烯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扎实有力的措施来推进产业发展。要把以石墨烯和碳纤维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打造成为常州的地标产业,进一步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把石墨烯小镇打造成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要通过市域联动、区域合作、做强平台等方式,努力为石墨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构建更优生态,营造更好环境。希望石墨烯这颗“种子”在龙城大地上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常州最璀璨的一颗“产业明珠”。
  武进作为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的主阵地,2011年开始谋划布局石墨烯产业,呈现出平台载体能级高、重点企业集聚快、产品应用领域广、创新创业生态优等特点。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获批唯一的全国石墨烯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石墨烯小镇列入全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累计招引石墨烯领域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30多个,集聚相关企业超过130家,创造了10项“全球第一”。为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实现创建石墨烯创新中心的目标,江南石墨烯研究院正加紧推进各项改制工作。年内,武进将力争引进石墨烯相关项目30个,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生态和服务体系。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