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丁纯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 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市长丁纯在专题调研常州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的产业创新中心,抢占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打通体制机制瓶颈障碍,厚植创新创业人才优势,打造更优创新创业生态,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线上监控、线下运维”全方位服务模式,为企业用户提供智能用电云、变电站集控代维和综合能源增值服务。丁纯鼓励企业进一步借助“互联网+”思维,加快技术创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工业征信模型,基于工业大数据,针对企业进行精准征信,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该企业“工业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已累计协助1200多家客户融资,获得各类金融服务总额超过8亿元。丁纯表示,企业的这种创新模式发展空间广阔,希望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做大做强。汉得利(常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2008年至今已申请专利200余件,获授权专利105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7件。丁纯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步伐。丁纯还实地调研了青武?创客空间、常州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纯对常州市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充分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作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强调三方面要求。
  一要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能力,着眼自身创新要素集聚和创新团队打造,组建产业技术产业联盟,用新技术新材料改造传统产业、培养新兴产业;同时关注模式创新,善于捕捉机会并敢于行动,用好政策资源,善于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的红利。
  二要让人才成为发展关键。政府要出政策、优服务、造环境,进一步加大人才政策落实力度,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把人才选择权、评判权更多交给企业和市场;着力解决人才在安居、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问题,让常州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实现梦想的热土。企业要给平台、配团队、给待遇,主动通过股权、期权、分红等机制吸引人才;善于运用资本运作方式来嫁接全球高端人才资源;注重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加大高技能人才激励,引育更多“龙城工匠”。
  三要让载体支撑更加有力。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各类企业转型创新提供支持和服务;优化区域创新布局,发挥好常州科教城“创新之核”作用,加强科教城与各创新板块协同联动;推进重大载体建设,在智能装备制造、石墨烯等领域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创新中心;建设更多众创空间,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创新创业服务。
  座谈会上,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车和家科技有限公司、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创新创业情况作交流发言,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