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长三角26个城市创新指数排名出炉!常州位居前十
发布日期:2018-07-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3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办、上海社科院科研处承办的“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系列指数报告发布会”在沪举行。会上发布了“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驱动力指数城市排名报告(2017)”。
  常州科技创新驱动力综合排名位居长三角城市群第八位。
  长三角城市群共有26座城市组成。上海社科院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驱动力城市排名报告。
  科技创新驱动力包括了研发创新驱动力和产业创新驱动力。通过科技创新投入、科技创新载体、科技创新产出、科技创新绩效等四个维度,共30个单项指标的综合评价,其综合得分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无锡、宁波、常州、南通、芜湖。
  从四个维度看:
  科技创新投入指数排名前十:
  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无锡、宁波、常州、芜湖、南通;
  科技创新载体指数排名前十:
  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合肥、宁波、无锡、常州、南通、镇江;
  科技创新产出指数排名前十:
  上海、南京、杭州、苏州、无锡、合肥、常州、宁波、芜湖、南通;
  科技创新绩效指数排名前十:
  南京、苏州、杭州、上海、合肥、宁波、常州、无锡、南通、芜湖。
  近年来,常州市不断推动科技创新。2017年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78家,累计1234家;争取省级以上项目279项,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250项,科技进步监测位居全省第四。全年新增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71家,培育科技企业6800多家。
  今年,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常州市将促进现有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发展,抓好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型平台打造和创新型联盟建设。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