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落户武进高新区
发布日期:2018-09-15  来源:武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下午,常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长丁纯出席活动并会见了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董事长、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一行。
  常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由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深圳固高科技与常州科教城及武进国家高新区合作共建。项目落户武进国家高新区,总投资5亿元,一期建设面积23400平方米。
  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运动控制、机械优化设计、伺服驱动等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多项空白。去年9月,固高科技就与武进国家高新区合作共建了常州固高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专注为制造装备企业提供差异化的应用系统研发服务、为智能装备企业培养创新工程师服务以及孵化生态链微创企业。
  常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则将与常州大学等高校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并设立天使基金和产业发展基金。力争用5-10年时间打造国内具备核心技术的高端装备标杆,在发展新动能上跑出“加速度”,助力常州建设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
  丁纯表示,该项目的签约落户对常州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区两级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发展。
  李泽湘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常州以及武进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打造集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产业加速和资本参与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仪式上,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还分别与常州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