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常州高新区第二届人才金融活动周开幕 人才“三优工程”发布
发布日期:2018-12-09  来源:常州高新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8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常州高新区第二届人才金融活动周开幕。活动周将举办7场专题人才金融系列对接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帮助全区广大民营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才、资金等方面问题,助推民营企业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步伐。开幕式上表彰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发布了人才优享、优居、优智“三优工程”,成立了金融服务联盟,签署了总金额近10亿元的授信合作、股权投资协议,成立了首期规模2亿元的人才基金。
  市领导周昌明、周斌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始终秉承“创新驱动、人才优先”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区省“双创计划”专家培育工作再创佳绩,自主培育2018年度全市唯一一个省“双创团队”——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Gabor Stepan院士团队;培育2018年度省“双创人才”12名,占全市30%,位于全市第一方阵。
  为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机制,高新区发布了人才优享、优居、优智“三优工程”,从人才出行、医疗、游乐、居住、创业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配套服务,让人才在高新区行有所便、居有所乐、创有所成。
  开幕式上,首批代表左国刚、张霞昌、唐浩、储江波等被授予常州高新区人才优享卡,可凭卡在全国范围内享受出行、医疗、游乐等定制式、管家式、菜单式的个性化服务。首批代表王远、朱志明、华建敏等被授予常州高新区人才优居卡,可凭卡享受区内高端人才公寓服务。徐军海、刘波、刘海锋、邹春英等获颁常州高新区人才优智专家聘书,成为首批入库专家,将承担起人才工作体制创新的引路人、创新创业的引荐人、干事创业的引燃人职责。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在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尝试。2016年3月,常州高新区、江南银行、高新担保签署三方协议,区政府出资3000万元成立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基金,江南银行提供3亿元贷款总额度扶持区内中小企业发展。截至今年11月底,已累计发放贷款141家次,累计发放贷款总额4.66亿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经三方协商同意,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基金规模增资到1亿元,支持企业规模总额将达到10亿元。同时还成立了产业发展基金,积极组建人才基金。
  开幕式上,还签订了一批贷款合作协议、股权投资协议、人才基金合作协议。其中,蓝湾资本与常创投、浙大工研院与腾邦国际、维尔利科技与常创投签订“蓝湾资本”医疗器械基金、“腾邦国际”互联网旅游基金、常州中德节能环保基金等3个总额为2亿元的人才基金合作协议。
  同时,高新区与东海证券全面深化业务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筹建东海证券常州中心。
  常州高新区“金钥匙”金融服务联盟当天揭牌成立。“金钥匙”金融服务联盟进一步整合了高新区范围内的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等首批成员单位50余家,旨在促进大家互通合作,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水平。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