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城英才计划" | 投资关系 | 媒体同步 | 联系我们
分享到:
首页 走进常州 支持政策 成功典范 创业平台 在线答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内容
创业谱人生 青春梦飞扬
——我市第六期龙城大学生创业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5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大学、常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六期“龙城大学生创业论坛”在常州大学文彰楼报告厅内圆满落幕。
  本期论坛以“创业谱人生 青春梦飞扬”为主题,旨在通过专家学者、创业典范的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智力支持和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在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大背景下,聚力创新创业,建设我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论坛吸引了省内多位创业大咖、行业专家,我市各创业园创业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团队以及在常高校大学生等300余人参加。
  论坛首先以一段激情昂扬的视频短片拉开帷幕。短片展现了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发展新常态,常州作为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创业向大众化、发展型、全领域转变的生动图景。
  论坛上,特邀嘉宾、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新兴产业创业中心主任王阳做了题为《创在苏锡常——我们这个圈子的未来》的主题演讲。王主任从“双创”的起源和发展史讲起,旁征博引,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略到近年来双创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表达了希望青年创业者依托政府创业扶持政策,要更多的尊重市场、增强自信、拓宽视野、加强交流,积极投身科技创业的建议。
  在“青春聚力创新星”环节,三位创业新星——江苏立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泽熙、磐石电气(常州)有限公司创始人梁磊和常州碳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昱臻通过优秀创业项目路演,为大家展示了我市最新创新创业成果,涵盖了教育、智能制造、物联网、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同时,在与专家互动点评的过程中,就差异化竞争、后续市场拓展、项目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创业项目的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专家聚力创未来”环节,论坛特别邀请到江苏舜天集团董事长杨青峰、上海科技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平以及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新兴产业创业中心主任王阳三位重量级创业导师,凭借他们丰富的创业理论与实践经验,借助圆桌访谈的形式,以微观视角点评青年创业项目,宏观视角展望行业发展趋势,为青年创业者答疑解惑、献计献策。现场掀起了一场巨大的头脑风暴,迸发出璀璨的创业思维火花。
[打印] [关闭]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2014 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苏ICP备06045106号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A座24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