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4-03   来源:常州在线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全国人大代表、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丁纯出席开学典礼,并以“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主题,作开班动员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丁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的产生、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五个方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特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抓好本地区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审视、完善举措,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确保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丁纯指出,近年来,常州经济发展实现了稳中向好、稳中更优,去年交出了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领跑、关键指标迈上新台阶的“新答卷”。常州要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智能制造名城;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建设幸福宜居美丽家园,完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和广大机关干部必须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更新理念抓发展,加强修养立政德;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有再创辉煌的担当、履职尽责的担当、争先创优的担当;三要强化服务自觉,在创新服务上突破,在精准服务上发力,在快速服务上提升;四要强化清正廉洁,深入学习监察法,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落实廉政责任,坚持廉洁自律。
  丁纯要求,全体学员明确“为什么学”,“学些什么”,“怎么来学”。党校要认真执行好教学计划,安排好教学工作,实现高质量的教学效果;要加强学员管理,强化纪律要求,弘扬良好校风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发挥好政府智库的作用,在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等方面多出主意、提建议、献良策。
  周昌明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大局大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理论思维,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各方面知识,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三要严肃培训纪律,及时调整心态,沉下身子当好学员,以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严肃的态度积极参训,实现学习培训和党性锻炼双丰收。
  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定新简要介绍了春季学期主班次教学安排。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承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春伟、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全体校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
  第5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1期公务员(正科)任职培训班、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