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组工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学习 >> 内容
 
市人大机关举办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常州在线学习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强化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准确把握法定职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在厦门大学举办为期一周的常州市第3期“践行党的十九大·种好常州幸福树”(地方立法专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云萍、盛建良、蒋自平,2018年度立法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和全市人大机关相关人员共计49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主题,邀请了全国人大法工委、省人大法工委、厦门市人大法制委的领导以及厦门大学的教授,就地方立法的原则与技术、地方立法中的几个重大问题解读、依法行政与法治精神素养、立法技术规范等专题,进行专题授课,并到厦门市规划展览馆进行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立法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人大机关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体制机制,着力彰显地方立法特色,加强立法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种好常州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 邮编:213003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 总访问量: 当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